本報11月23日訊(記者 尹超通訊員 黎小湘 卓鋒)“哪裡需要他們,志願者的身影就出現在哪裡。”連日來,上萬名志願者活躍在慈利縣的城市社區、農村田間。數據顯示,志願者隊伍中,黨員占了七成。
  該縣為了促進志願者服務的專業化,建立起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志願者網絡體系,涵蓋了政策法規宣傳、民情民意收集、文明新風倡導、社區便民服務、公益設施維護、社會治安維護、弱勢群體維權、扶貧助困、青少年關愛等10個專業領域,覆蓋全縣31個鄉鎮681個村,以及10個城市社區。志願者已經成為該縣的一個品牌,志願服務的精神也廣泛為社會所接受。
  該縣各級黨組織通過在農村為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組建了機關、鄉鎮、農村全覆蓋的黨員志願者隊伍,在城市構建成“社區+志願者+義工”的志願服務模式,實現志願精神進社區、志願活動入門戶;青年志願者積極開展服務黃金周、抗旱救災、文明勸導等活動,彰顯團員青年的責任與擔當;10支巾幗志願者隊伍也活躍在扶貧幫困、普法宣傳、婦女維權、矛盾調解、文化教育、創業就業活動中。下一步,該縣將發動全縣黨員幹部投身志願者活動,組建志願者服務隊伍,並通過黨建帶群建,把志願服務與“工人先鋒號”、“青年文明號”、“巾幗文明崗”等活動結合起來,激勵更多的黨員幹部和群眾加入志願者隊伍,以志願者活動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文明縣城創建。  (原標題:黨員成慈利志願者主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