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伊拉克16日發生多起恐怖暴力襲擊 致200多人傷亡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伊拉克16日發生多起恐怖暴力襲擊事件,造成至少67人死亡、138人受傷。
  據伊拉克警方透露,當天最嚴重的恐怖暴力襲擊發生在首都巴格達。當天上午,巴格達多個轄區發生一系列爆炸襲擊,共造成至少14人死亡、65人受傷。而在晚間,位於巴格達南部的拉希德地區幾乎同時發生兩起針對什葉派穆斯林的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52人受傷。
  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伏擊了一輛運送什葉派穆斯林前往卡爾巴拉朝聖的大巴,並開槍打死了9名朝聖者。
  當天中午時分,一伙武裝分子闖入伊拉克北部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裡特市的市政廳大樓,劫持了一批工作人員,隨後與伊拉克安全部隊交火。一名武裝分子被擊斃,但有兩名武裝分子在反抗過程中引爆身上的爆炸裝置,造成一名市議會議員和兩名警察死亡,另有5名市政廳工作人員受傷。
  而另一伙武裝人員當天以幾乎同樣的手法襲擊薩拉赫丁省拜伊吉市警察局,造成3名警察身亡、5名警察受傷。但伊拉克安全部隊很快奪回警察局,並擊斃6名武裝分子。
  此外,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費盧傑和哈迪塞等地也發生了數起暗殺、自殺式炸彈以及針對安全部隊人員的暴力襲擊事件,共造成至少4人死亡、11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