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訊(記者施秀萍實習生孔維一)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日。記者12月25日走訪蘭州的西北書城、新華書店瞭解到,毛澤東圖書成為圖書市場的“常銷書”,各大書店通過開設圖書專櫃、進行重點陳列等方式銷售紀念毛澤東相關圖書,迎接毛澤東誕辰紀念日。
  《毛澤東的自我批評》《毛澤東與共和國非常歲月》《毛澤東評述中國曆史名人名著》《毛澤東一家人》《毛澤東的家居》……走進西北書城一樓左側,由中共黨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中央文獻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的各類毛澤東圖書整齊排列,不時有讀者翻閱、購買。讀者王積銀購買了由英國迪克·威爾遜著的《毛澤東傳》後告訴記者:“多看看有關毛澤東的圖書很有意義。”
  西北書城導購員白明介紹,西北書城在人物傳記、黨政、中國哲學、中國詩詞等4個專欄,共設有與毛澤東相關的圖書140多個品種,一直是不受季節影響的“常銷書”,尤其是《毛澤東思想概論》《毛澤東選集》《毛澤東文集》等書籍;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日,近期很多讀者特別關註日前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年譜(1949-1976)》,為此,西北書城正在積極組織備貨。
  走進張掖路上的新華書店,由毛澤東秘書李銳著作、紅色封皮包裝的《毛澤東傳》“迎面而來”,“毛澤東相關圖書作為‘常銷書’不僅一直設有專櫃,且從來不斷檔,為迎接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紀念日,我們又購進了不少新書,還進行了重點陳列。”新華書店工作人員劉志斌介紹道,新華書店近期特別購進“隆重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系列書籍,包括新華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風雨沉浮五十年》《毛澤東和他的衛士長》、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的時代》、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毛澤東交往紀實》等。
  (原標題:紀念毛澤東相關圖書成“常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