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攝影報道:歲末年初,各種租賃糾紛層出不窮,砸場傷人事件頻發。3日,本報報道了機場路一起租賃糾紛。前日上午,番禺區洛溪村某廠區內也發生了一起因租賃糾紛引發的暴力事件,數十人發生激烈的肢体衝突,期間有人使用滅火器瘋狂噴射,致兩人當禮服場暈倒被送醫治療。
  昨天,記者來到衝突現場洛溪村金旺鞋業工廠,只見地面上仍散落著大量的玻璃碎片,足足一釐米厚的玻璃桌整個玻璃面被砸碎,辦公室內多臺電腦、機器等辦公設景觀設計備也被砸爛。從報料人提供的現場視頻記錄上,記者看到數十名手持滅火器、消防栓扳手的男子不斷往人群中沖打,現場白煙瀰漫,雙方互相推搡不斷,隨後救護車趕到將一名倒地女子和受傷男子接走。記者在事發現場找到衝突中暈倒的謝女士,雖然事情過去了一天多,但她的情緒依然非常激動。“我頭上、身上都有傷,昨天我差點被打死了!”謝女士說。
  究竟是什麼人竟如此施暴呢?謝女士說:“來的人都是‘五湖四海’公司的。”謝女士稱,早在1993年,其所在的金旺鞋業公司與洛溪村經濟合作社簽了25年的租賃合同,將這塊土地建成鞋廠,合同有效期到2018年的11月17日。而在2006年前後,雙方發生租賃合同糾紛,金旺公司在與村委簽了一份補充合同後便轉型不再做鞋廠,改為做二手業主,將廠房轉租銀行利率給很多小租戶。“但去年村裡又說租賃期只有20年,要收回所有權然後再跟‘五湖四海’公司簽合同,我們自然沒有答應,沒想到竟會因此發生衝突。”謝女士稱,前天糾紛發生後數小時後,就在昨天凌晨,廠區再次遭到破壞。此次破壞中,廠區外牆近百米的鐵護欄圍牆也被人拆除,這也使得整片廠區區域就像一個無掩雞籠,外人可隨意進出。
  隨後,記者找到洛溪村委會瞭解情況,由於是周末,村委大門緊閉。在電話中村委一郭姓書記表示,自己並不瞭解事情的緣由,合同是村長執行和簽訂的室內設計,接下來他會去瞭解情況。
  記者輾轉聯繫上五湖四海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對方則表示,其公司負責人周末不上班,稍後會聯整合負債繫記者。至於前日施暴的人員身份,不確定是否就是公司員工。
  (報料人胡先生,三等獎100元)
  許琛  (原標題:租賃糾紛 砸廠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