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將在本周開設宣傳釣魚島等“領有權”的網頁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宏宇):據日本媒體22日報道,日本政府將在本周內開設宣傳釣魚島和竹島(韓國稱獨島)“領有權”及“基於國際法領有根據”的網頁。日本政府還計劃於2月中旬開設英語版,進一步對海外加強日本對這兩個島嶼“領有權”的宣傳。
  日本外務省就此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日本國內各都道府縣都曾致力於宣傳領土主張,但是這次是首次進行系統化和綜合性的宣傳。日本去年開始大張旗鼓動用網絡力量,向國際社會宣傳自己對釣魚島擁有的所謂主權。日本外務省在去年8月申請了10億日元的預算,用作對爭議島嶼的宣傳費。日本外務省網站還專門設有相關釣魚島的頁面,通過11種語言詳細介紹釣魚島信息,並播放用11種語言製作的釣魚島宣傳視頻。去年11月,日本領土擔當相山本一太透露,為向國際社會進一步宣傳日方在領土問題上的主張和立場,日本政府將分設釣魚島及竹島(韓國稱獨島)官方宣傳主頁。
  在本月初,日本文部科學省透露,正研究在初中和高中的教科書編寫指南“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寫明竹島(韓國稱獨島)和釣魚島為“日本固有領土”。分析人士認為,安倍政權不斷對國內外加強領土方面的宣傳和教育,此舉必然導致與中、韓關係進一步惡化,日本政府內部也有意見希望安倍政權能夠謹慎從事。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