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年關,往年這個時候,豬肉雞蛋價格都會有一個較為明顯的漲幅。但是今年情況變了,肉禽蛋價房屋出租格不漲反跌。這是什麼原因?
  在全省近期豬肉價格走勢圖上,一根平鋪略微下降的紅線十分醒目。 省物價局價格檢測中心主任吳愛琴j介紹,目前我省生豬養殖已經處於中度下跌的黃色區新竹買屋間:“今年一反常態,肉禽蛋價格不漲反跌。我省生豬收購價格持續下跌,1月21日全省生豬出場均價649元,比年初下跌11.6%,比上年底下跌15.4%。”
  除了豬肉,禽蛋的價格也一反常態走低:“南京市祿口禽業反映省內發佈3例禽流感疫情以來,禽蛋出場價格下跌明顯。1月15日雞蛋4.17元,較10天前下跌3%;養殖場淘汰意願增強,淘汰雞3.5元,較10天前下跌22二胎.2%。”
  為什麼肉價走低?吳愛琴分析,許多養殖戶根據以往經驗,前段時間囤貨、過SD記憶卡年惜售,導致肉價走高。國家為了調控,拿出了部分儲備肉,平抑肉價。肉價走低會有什麼影響?吳愛琴說:“應一分為二的看,價格下跌並非全是好事,因為價格過度下跌,淘汰雞、購買仔豬的熱情也會下降,可能會帶來下一輪的反彈。但是我們經過調查瞭解,也不會過度上漲,因為養豬、養雞現在規模化的比例越來越高。一旦達到規模化,散養戶的退出對市場的影響就不會很大。”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化療副作用南京地區FM937)孫茂強】  (原標題:為何近期豬肉價格不降反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