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在上海的彭浦新村路地鐵站出現了不同尋常的一幕。平時在地鐵中腳步匆忙、來往趕車的乘客紛紛停下腳步,仿佛在地鐵站中四處尋找什麼。在地鐵中的某個角落,很多群眾更是爭相與一名龍人打扮的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在詢問知情人士之後得知,原來這是元祖食品在地鐵中舉辦的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下活動“尋找龍人”。乘客只需找到隱藏在地鐵站中,打扮成龍人的工作人員,並與他合影留念,按照官方的規則將照片上傳到微信或微博,就能免費獲得元祖食品提供的精美禮品。
  有一位參與活動的白領王先生說道:“獎品倒是其次,在地鐵的茫茫人海中尋找一個打扮奇葩的龍人,這樣的活動有點類似手機游戲-找你妹,讓人有參與的興趣,並且滿足了人們探索的心理,挺有創意的。”當然也有乘客反應,自己僅僅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情去參與這個活動的,也為自己平凡的生活增加了一點色彩。
  其實諸如此類的地鐵奇葩事件與活動在國內外屢見不鮮。在英國倫敦,有的上班族變聲為《星球大戰》中的“帝國士兵”,在地鐵、巴士都能見到他們活潑的身影,引眾人註視回頭率頗高。在美國更是流行一個名為“地鐵無褲”節日,在這一天美國年輕人只穿內褲在地鐵中串行,體現自己的自由精神,這個源於紐約的行為藝術如今已經演變為包括倫敦、巴黎、香港、臺北、上海、悉尼在內全球數十個城市的年度活動。
  在中國,有的游戲廠商也曾經讓美女模特穿著清朝的服飾飾演一位穿越的角色,在地鐵中乞討盤纏炒作宣傳游戲產品。有的廠商更讓工作人員打扮成中國神話中的女神“嫦娥”,更是留下聯繫方式,求有緣的男乘客與自己一起共赴月宮。
  隨著時代發展,地鐵內諸多的推廣模式已經不僅滿足於單純的傳遞信息式的廣告傳播,類似元祖食品“尋找龍人”這樣擁有“互動體驗”形式的全新活動,更能引起地鐵乘客與媒體的參與和傳播。少了一點奇葩雷人的感覺,多了幾分參與的樂趣。也讓乘客突破被動接受的身份,主動帶進了品牌信息傳播的空間之中,真正達到了創意互動轉換成使用需求的完整新生,獲得極好的口碑傳播和事件熱點效果。
  來源:中國經濟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元祖食品入侵地鐵 市民扎堆尋找小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