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6月24日電 (劉衛國 陳思原)來自西安鐵路公安局24日的消息,從去年7月以來,西安鐵路警方偵破毒品案件270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284名,繳獲各類毒品219.56公斤。其中海洛因7780克、大麻92420克、美沙酮2430克、冰毒550克、咖啡因製品1650克、其他類114726克。
  近年來,毒品犯罪日趨專業化、隱蔽化。針對販毒人員不斷變化的作案手段和運輸方式,西安鐵路警方以“健全站車查緝工作機制、規範站車查緝行為、提升站車查緝戰果”為主要內容,圍繞“以查緝促防範、以防範促查緝”的工作理念,嚴密查緝措施,加強緝毒偵察和打擊,涌現出了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張俊傑、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查緝標兵侯勝利等一批典型模範。
  去年7月,該局西安公安處禁毒支隊偵查員會同咸陽車站派出所民警查破1起毒品案件,將涉嫌運輸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抓獲,現場繳獲冰毒2包,計93.3克。經審查深挖,嫌疑人供述其攜帶毒品系從四川省成都市綽號為“楊哥”的男子手中購買。案情上報鐵路公安局、陝西省公安廳、公安部後,公安部於2013年10月30日將此案列為“公安部2013-572”號毒品目標案件。
  在陝西、四川兩省公安廳的指導和大力支持下,經聯合專案組全體參戰民警破案攻堅,於今年1月11日至15日先後在成都市抓獲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搗毀制毒窩點3個,繳獲冰毒6.8公斤,查獲涉案車輛4台及大量易制毒化工原料和制毒工具。
  西安鐵路警方在嚴厲打擊毒品犯罪的同時,積極開展禁毒宣傳活動,組織民警深入到車站廣場、候車室及旅客列車上,通過發放資料、展板展示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毒品的危害。(完)  (原標題:西鐵警方一年查緝毒品案270起 收繳毒品219.5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