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新西蘭第一大城市奧克蘭,開始了對新西蘭、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三國的訪問。這是安倍強推解禁集體自衛權後的首次出訪。
  據日本NHK電視臺7月7日報道,正在新西蘭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北京時間7日上午與該國總理約翰·基舉行會談。
  據報道,此次是日本首相12年來對新西蘭的首次訪問。安倍在會談中就日本政府作出內閣決定,修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一事進行了說明,並就日本基於“積極和平主義”立場,推進安全保障政策的方針尋求新西蘭方面的理解。
  8日,安倍將會晤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並簽署經濟伙伴關係協定及防衛裝備合作相關協議。6日上午從羽田機場起程前,安倍向媒體稱“希望構築日澳關係的新時代”。
  安倍就日澳關係表示:“希望把共享普世價值及戰略利益的兩國關係提升為肩負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的特別關係。”環球參考消息  (原標題:再談“積極和平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