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陣巴西隊,中國女排的攔網和一傳沒能經得住考驗 羊城晚報特派記者 汪暉 攝(今晨發自米蘭)
  女排世錦賽
  羊城晚報 米蘭今晨消息 特派記者汪暉報道:0比3,中國女排輸了,遭遇6年來對陣巴西隊第17場連敗。相互交鋒的結果和紀錄很“悲催”,過程卻一點兒也不足以自己給自己“壯膽”。今晚11時30分,已被趕入“窮巷”的中國女排必須擊敗多米尼加隊,且必須盡可能3比0完勝。否則,今晚或許就是中國隊在本屆意大利女排世錦賽上的最後一戰。
  H組的中巴之戰只用了1小時17分鐘,比分是19比25、16比25和15比25,中國隊居然沒有一局拿到20分,只有分屬兩個檔次的球隊,交鋒結果才會如此。全場比賽,中國隊只在開局時曾以6比3領先,巴西隊8比7反超之後,中國隊就再也沒能製造任何意外和驚喜。據賽後統計,中巴兩隊進攻得分比為33比49,中國隊凈輸16分;攔網得分比為2比11,中國隊凈輸9分;全場得分比為50比75,中國隊凈輸25分。巴西隊進攻效率高達54%,中國隊僅為31%,幾乎差了一半;巴西隊有效攔網26次,中國隊僅為12次,逾兩倍於我。相比於巴西隊4人得分上雙、扣球成功率最高達61%的漂亮數據,中國女排僅朱婷一人得分達到兩位數(10分),三大攻擊手朱婷、惠若琪和曾春蕾,進攻成功率最高37%,最低26%,慘不忍睹。
  G組今晨也進行了一場比賽,東道主意大利隊3比0(25比23、25比22、25比20)擊敗美國隊。首輪取勝的巴西和意大利隊,今晚輪空。她們只需在明晚分別對陣多米尼加和俄羅斯的比賽中拿下一局,就肯定晉級四強。而且,若今晚中國和美國兩隊雙雙不勝各自對手,則巴西、多米尼加和意大利、俄羅斯將提前一輪晉級四強。
  要殺入四強,中國女排只剩“華山一條路”:今晚,擊敗多米尼加隊。否則,明天即可打道回府。編輯:李傑  (原標題:0-3負巴西 中國女排只剩華山一條路:擊敗多米尼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