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兩口互相喂食,十分恩愛。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陳圓圓 記者 王娟 攝影 範曉林) 眼看著寒冬悄然降臨,大家伙都凍手凍腳,毫無暖意。可是,動物園裡的兩隻雙角犀鳥卻在這個時候戀愛了,想必這個冬天即使再寒冷也是暖冬啦!
  紅山動物園的犀鳥園裡居住著11只皺盔犀鳥和6只雙角犀鳥,17只犀鳥活潑好動,一直相處和諧。在這6只雙角犀鳥中,只有一隻為雄性,名叫“紅眼”,“紅眼”自然也就在其他五個“姑娘”眼中成了當之無愧的“男神”。前不久,飼養員發現其中一隻強勢的雌性雙角犀鳥“無尾”總是無故挑釁其他四個同性“姑娘”,用其大而靈巧的喙啄擊其他雌性雙角犀鳥的喙部,占據上風的“無尾”三番五次地與同性“掐架”示威,一來二去,喙部的撞擊聲此起彼伏。
  飼養員見狀,猜想一定是“無尾”對唯一的雄性雙角犀鳥“紅眼”產生了愛慕之情,才會想先下手為強,誰知這隻雄性雙角犀鳥恰巧也是個“女王控”。作為其中唯一一名“美男子”,不但不將雌性之間的戰火平息,反而幫著霸道女王“無尾”惹是生非,將戰火愈演愈烈。就這樣,它們戀愛了。眼看著這對橫行霸道的“新晉情侶”如此作惡多端,飼養員再也看不下去了,為了保證犀鳥們擁有和諧安逸的生存環境,飼養員研究決定將這對“小情侶”從犀鳥園搬家,單獨生活。於是“紅眼”和“無尾”就搬進了隔壁的新家,成了鸚鵡們的新鄰居。
  離開犀鳥園,小兩口在新家十分享受自在的“二鳥世界”,感情也直線升溫。每天喂食的飼養員發現,“紅眼”和“無尾”在吃食的時候會互相喂食,你一個,我一個,十分甜蜜。有時候,它們什麼也不做,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眼中只有彼此,這樣的心照不宣,也是羡煞旁人吶!據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說:犀鳥這樣的行為並不是沒有根據的,犀鳥的擇偶性很強,會選擇有好感的異性組建自己的家庭。同時,犀鳥也是一種非常重感情的鳥,如果其中一隻死去,另一隻也絕對不會另尋新歡。因此,犀鳥又被譽為“鐘情鳥”或者“愛情鳥”。  (原標題:紅山兩隻犀鳥唱起“冬季戀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