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因自家人跑票而錯失臺南市議長寶座,意外掀起派系交火。一位負責審查黨紀問題的中評委直言,跑票案會演變成兩大派系互乾,原因與下任市長誰接班脫不了關係;黨中評會今將快刀斬亂麻,儘速為黨紀爭議畫下句點,力阻有心人繼續藉此派系惡鬥。
  據報道,民進黨內透露,兩方火力迄今未減,但負責督導臺南市議長選舉的游錫堃派系“立法委員”陳亭妃、親蔡英文系“立法委員”陳明文,已將請辭中常委的文件送進民進黨組織部;儘管遞交當下已算“即刻生效”,但因涉關黨內敏感派系神經,目前黨部收下後只敢先“壓著”,就等今天召開中常會再由派系山頭協議如何收尾。
  報道說,去年民進黨研商“九合一”縣市長提名時,一向站在賴清德對立面的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一反常態主動呼籲黨中央直接提名賴清德競選連任,此舉被地方政壇解讀為是在替同屬游系的陳亭妃鋪路。
  如今,掌握臺南市議會過半席次的民進黨,因自家人跑票輸掉議長選舉,負責督導的陳亭妃隨即出面暗指隸屬新潮流系的賴清德必須負起責任;此話一齣,隨即引來新系回擊,反過來要求陳亭妃應公開說明郭信良與國民黨議長李全教結盟的事。
  兩派互尬,一路從跑票爭議,延伸到扣人叛徒大帽,跑票焦點盡失,外界霧裡看花。
  由於民進黨中評會今赴臺南,針對跑票爭議祭出黨紀處分,但陳亭妃、郭信良等是否一併列入調查?中評委何志偉說,截至目前為止,中評會尚未請陳亭妃前去說明;今天只對跑票涉及的黨紀問題進行研議,“超越黨紀的部分,就不在我們的權限範圍”。
  謝系中評委林耀文表示,跑票就是違背黨團一致性投票的決議,今將就事論事予以懲處。
  有中評委則說,游、新兩派之所以互鬥,大家心知肚明,黨中央避免介入,最安全做法是就事論事,避免和進裡頭,盡可能快刀斬亂麻,讓跑票爭議及早落幕,避免讓人有機會藉勢藉故把派系惡鬥搬上臺面。  (原標題:民進黨為派系惡鬥止血 今祭出黨紀處理跑票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