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顏家文 實習生 鄧紅)看著4歲半的女兒在失蹤24天后平安歸來,唐先生禁不住流下了眼淚。11月2日,他開車帶女兒去長沙火車站接妻子,下車時見女兒睡得很香,便把女兒鎖在車內獨自去了站台。接到妻子回到車上,卻發現女兒不見了。多方尋找無果後報警,芙蓉警方接警後,經過20多天的連續偵查,於11月26日在常德找到小孩並抓獲涉嫌拐賣男子。
  接了妻子,卻發現車內孩子失蹤
  11月2日晚7時許,唐先生高高興興地帶著4歲半的女兒唐藍(化名)到長沙火車站接妻子回家。車到火車站停車場時,坐在後排的女兒睡著了。
  “看孩子睡得很香,不想叫醒她,另外,火車站人多,帶著不方便,再說她媽媽馬上就到了,接回來要不了多久,我想孩子一時半會也不會醒來,就把她獨自留在車上,把車門鎖上後就轉身離開了。”唐先生說,僅僅10多分鐘後,他和妻子回到車邊時,當時就嚇傻了:車上女兒不見了。
  慌了神的夫婦倆連忙圍著車輛周圍尋找並打聽,但車站車多人雜,誰也沒有看見他們的孩子,妻子當即就急得哭起來:孩子失蹤了。
  苦苦追尋,20多天音訊全無
  唐先生夫婦撥打110報警後,警方隨即介入調查。“請問有沒有看見一個女孩,4歲半,上身著紅色毛絨衣,下穿黑色褲子,短頭髮……”當晚,唐先生和妻子整晚都在長沙火車站漫無目的地尋找。可詢問的每一個人都對他們搖頭。
  隨後,唐先生調看了長沙火車站廣場上及附近的數個監控探頭,但由於事發時光線昏暗,車來車往的燈光讓監控畫面很模糊,從中沒有看到任何有價值的信息。
  找來女兒的照片後,唐先生和妻子又打印了數百份尋人啟事,四處張貼尋找,並聯繫了多家媒體,刊發尋人新聞,但數日過去了,女兒卻沒有任何音訊。
  女兒下車找爸爸被人拐走
  唐藍失蹤24小時後,案件轉到芙蓉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專案民警沿著蛛絲馬跡迅速展開排查,經過數日連續奮戰,辦案民警成功鎖定一名長期在火車站活動的常德籍男子。
  經過調查,案發後,這名男子就再也沒有在火車站出現。26日,專案民警帶著唐先生趕赴常德,在該名男子家,唐先生欣喜地發現了自己的女兒,民警迅速出擊,將小孩解救,並抓獲涉嫌拐賣男子。
  據瞭解,嫌犯姓何,今年57歲,一直在火車站靠幫人拉客生活,由於一直沒有結婚生子,一直夢想能有個小孩。當日,唐先生下車不久,女兒唐藍就蘇醒過來,從車內將車門打開,獨自下車找爸爸,被何某發現,便謊稱帶她去找爸爸,騙得唐藍信任,將其帶走。後唐藍發現不對,哭著說要爸爸,何某於是連恐帶嚇,將其帶回了老家。目前,此案還在進一步偵查當中。
  警方提醒
  爸爸去哪兒都別丟孩子在車裡
  一些父母認為只是離開一會兒,而把孩子獨自丟在車裡沒太大問題。殊不知,危險往往就在這幾分鐘內發生。而且,這樣的事並非沒有。
  今年3月,長春一位粗心的父親將兩個月大的男嬰放在沒有熄火的車上,自己去屋內生爐子,就在這段時間,車被盜走,待案件偵破時,孩子已經被盜車賊殘忍殺害。無獨有偶,11月11日,沈陽一個父親將8歲兒子單獨留在車裡,沒想到兒子的脖子被車窗卡住,不幸窒息。
  “家長很少意識到,對孩子而言汽車其實非常危險。”警方說,停靠在路邊的汽車經常會成為小偷或搶劫犯的目標,他們從來不會因為車上的孩子而停止犯罪。警方提醒,無論什麼情況下,決不能單獨將孩子留在車內。
  相關鏈接
  兒童乘車細節別忽視
  1.鎖車或下車別將孩子遺忘車內
  2.不能讓孩子坐在副駕駛位置
  3.孩子被鎖在車內,容易悶壞了
  4.孩子亂動車內東西可能造成危害
  5.大人倒車時要看看車後有無孩子  (原標題:圖了10分鐘省事熬了24天尋兒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