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好房網: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發表文章稱中國改革給中英關係帶來新機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哲):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12月1日在英國《星期日當鋪電訊報》刊登題為《中國改革新舉措,中英關係新機遇》的署名文章,稱中國推出的改革新措施,將給中英兩國關係帶來新的機遇。
  文章說,卡梅倫首相2日起將再次訪問中國,並偕龐大的企業家代表團隨行。此次訪華正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不久,相信改革將是中英兩國領導人會晤的一大主題洗碗機,雙方將充分介紹各自改革思路與經驗,深入探討改革給雙邊關係帶來的新機遇,共同設計規劃兩國未來合作的新藍圖。
  文章在分析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其制定的改革總體方案究竟褐藻糖膠意義何在,又將對中英合作產生什麼影響時認為,這可以在以下4個方面進行解讀:
  第一,決心。會議表明中國決心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決破除各方面的體制機制弊端。十八屆三當鋪中會會釋放的信號就是中國準備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突破利益固化的樊籬,使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第二,設計。而且突出頂層設計。鄧小平先生在改革開放之初,曾這樣形象地描述中國的改革:“摸著石頭過河”。而現在,中國的改革已進入深水期,一項改革措施如果觸及利益格局,就會引發矛盾和阻力,現實情況就要求中央來進行頂層設計,總攬全局,整體謀劃,協調各方。因此,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要加強頂層設計和“摸著石頭過河”相結合,提高改革決策科學性,廣泛凝聚共識,形成改革合力。這次新設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就是一個改革的總指揮部。
  第三,部署。這次會議對全面深化改革作了系統部署,也明確了重點。系統部署就是強調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加快完善現代市場體系,加快轉變政府職能,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制度建設,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強化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其中,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第四,細節。此次會議確定了改革的15個領域里的55個任務和300項具體措施。其中廢除勞教制度已開始實施,計劃生育政策也即將做出調整。全面深化改革不僅有明確具體任務,而且有明確的時間表,這就是到2020年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改革進程是可檢查、可評估的。
  文章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中國新一輪改革的“集結號”。正如《經濟學家》標題所評述的:“中國為今後改革鋪平了道路”。如果說,過去35年的改革使中國擺脫了貧窮落後的狀態,那麼,今天中國的“二次改革”則將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13億中國人民的中國夢。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不僅將為中國的發展進步提供強大的動力,而且將有力地促進中英在經貿、金融、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廣泛交流與合作。中英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即將迎來十周年。作為兩個具有重要影響的大國,中英進一步拓展合作潛力巨大。未來五年,中國對外投資將超過5000億美元,進口將達10萬億美元,出境旅游人數將超過4億人次。這些對英國來說都是利好消息。中英兩國應抓住機遇、深化合作、共創雙贏。
  《星期日電訊報》為英國傳媒巨頭電訊傳媒集團所擁有,創辦於1961年,在英國周日出版的大報中發行量位居前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