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竹北買房:2014年廣州市積分制入戶8月啟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希):記者從2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2014年廣州市積固態硬碟分制入戶工作8月1日正式啟動,今年積分制入戶指標總量與去年一樣,仍為3000個。
  積分制入戶是廣州政府面向來穗務工人員實施的惠民政策。按照《廣州市積分制入戶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規定,積分制入戶申請人只要同時具備8個基本條件:一是年齡在20-45周歲;二是具有初新竹買屋中以上學歷;三是在本市有合法住所;四是持本市有效的《廣東省居住證》;五是在本市就業或創業;六是繳納社會保險滿4年;七是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八是無違法犯罪記錄。同時,申請人應通過“文化程度”、“技術能力”、“職業資格或職業工種”、“社會服務”、“納稅”等5項指標累計總積分滿60分就能具備申請入戶資格。
  廣州市積分制入戶工作自2011年開始實施,已經進入第四個年頭。與往年相比,今年的積分入戶政策有新的變化,包括積分指標及分值的項目從原來的11項減少至5項,使積分指標更為簡單。二是只要你達到60分,具備申請資格後,按照在本市繳納社會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的參保時間長短決定誰先獲得入戶資格。從以往的“按分排名”變為以累計繳納社會醫療保險時間長短排序,不單是減少了申請人為爭取分值所耗費的精力和時間,更重要的是為長期在廣州市有穩定工作,但學歷、技能資格證尚未達到隨身碟人才引進等遷入條件人員入戶打開了一個通道,體現了廣州市對長時間為廣州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的來穗務工人員的關愛。
  另外,申請人“無違法犯罪記錄”由公安機關統一進行查核,無需個人單獨提交證明。通過積分制入戶的人員,准予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同時遷入本市居民戶口,大大威剛記憶卡節省其配偶、子女入戶另行申辦入戶的時間。
  據悉,今年該項工作由廣州市政府年初新成立的市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負責統籌協調和具體實施,將從8月1日至9月14日在全市25個來穗人員服務窗口正式接受申請,10月下旬完成申請人資格初審,11月中旬完成審核排名,11月下旬公佈結果,向社會公示5天時間,12月下旬完成入戶卡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qocjegsfqp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